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金凤实验学校:学高身正 智慧高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8 | 责编: 卢玉勤

为扎实推进高新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和中心组工作顺利开展,加强高新区教育系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向全国优秀教师王红旭、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龙梅等同志学习。近日,重庆科学城金凤实验学校隆重举行了高新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理论中心组中学片区第二次学习暨“第六届重庆好老师演讲比赛”片区初赛。高新区中学片区所有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好老师”参赛人员参会,为高新区教育系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一是由重庆科学城金凤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禹辰致欢迎辞并领学党史。二是举行“第六届重庆好老师演讲比赛”。

大会伊始,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禹辰以“好在心头”、“好在共识”、“好在明天”对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

随即李校长携“中心组”12位兄弟学校党组织书记共同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李校长强调“七一”讲话,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宣示了“为了谁、依靠谁”的重大问题;二是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的重大问题;三是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时代答卷。

教坛如浩瀚星空,来自不同学校的13位教师分享了自己或者身边的“好老师”事迹。有的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娓娓道来了他和抑郁症孩子的故事,一语一句、字里行间无不展现了教师的博爱与无私。情到深处,让人为之感动的同时也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有的通过讲述和学生的“五四三二一”让我们身临其境,感触颇深,没有一个学生是“差生”,她们只是需要老师耐心地静待花开。还有的选手慷慨激昂地向我们展示了身边老师的案例故事,“舍小我为大我”“舍小家为大家”,教师们为参与了教师这个行业而无比幸福、荣光、自豪!

随后进入颁奖环节,可喜的是金凤实验学校李昱嘉老师在“第六届好老师演讲”片区初赛中以“为雏凤丰翼•铸不朽师魂”为题与大学城一中、巴蜀科学城中学、重师附属科学城中学共同荣获一等奖。

最后重庆大学城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海洋对所有参赛老师进行了精准的点评。王校长指出演讲既有内容又有形式,是一个人综合素养的表现,强调演讲要“旗帜鲜明”、“诠释生动”、“动情力强”。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教坛如浩瀚星空,13位教师的事迹,是在夜空中闪烁着的其中几颗耀眼的星辰,愿所有的教师在未来的日子里,点亮自己、点亮学生,做时代的答卷人,不断奋斗,砥砺前行。(彭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