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松树桥中学开展高2024届新生军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8 | 责编: 卢玉勤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红旗飘扬,国歌嘹亮。多彩的九月,重庆市松树桥中学冉家坝校区的绿茵场上,重庆市松树桥中学高2024届新生军训如期拉开帷幕。13个“战斗”连队,640余名怀揣梦想的阳光少年,即将在五天的军训历程中完成一次入格蜕变,从理想到思想,从生活到生涯。

开训第一天,松树桥中学党委书记兼校长刘庆先、党委副书记明开春等校领导亲临训练场。全面了解军训练兵情况后,刘庆先向承担本次施训工作的渝北区人民武装部军训教官们表示感谢。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秉承军人精神,一不怕苦,二不言弃;二是要求同学们在追求团结协作的道路上,发挥集体主义精神,努力提高个人素质,争取更优的成绩;三是希望同学们妥善做好安全健康防护工作,顺利完成军训;四是要求学校各部门提高认识,各司其职,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工作热情,守好岗,尽好责,做好训期全面保障工作。

军训总教官表示,全体教官将会以过硬的军事素养,认真履行军训教官应尽的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则,增强同学们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军训磨炼,增强大家的集体主义精神和纪律观念。“坚决服从教官的命令,听从指挥,磨练意志,学习坚毅不拔的精神品质,传承发扬优良作风,塑造高尚品格。”参训学员纷纷表决心。(晏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