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朝阳中学:铁骨展芳华 我们正青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8 | 责编: 卢玉勤

骄阳正好,微风不燥,2021年九月,一群少年带着满满的自豪感。重庆市朝阳中学的同学们开启了他们的军训旅程。这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是一场坚毅品质的锻造,也是一次自我的成长与突破。

朝阳初绽,清风微凉,整理好戎装的少年,踏出豪迈的步伐,列队操场。9月24日上午八点,开训仪式开始。国歌声在操场庄严响起,同学们以军人之姿注目冉冉上升的国旗,更添一层庄严和敬意。

梁金宝副校长授予军训团团旗,军训团成员进行队列演示,教官们将军人的挺拔矫健融入到每一个动作中去,行进、立正、齐步走……那是当代军人的风貌也是对青春少年的期望。

以身作则视为范,以言传教命曰规。教官代表的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要以真正的军人准则要求自己,磨砺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不怕苦累,树立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生活。

梁金宝副校长发表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训中严肃军队纪律,锤炼军人作风,激扬新时代青少年积极奋进的精神气质,实现“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目标,期许在三年后的高考再创佳绩。同学们都很受启发和鼓舞。来自11班的余美萱,代表全体同学表达了参加此次军训的决心,她表示要在军训中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服从指挥,克服娇气并承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秉承军训精神,勇攀高峰,不辱使命。

最后王小涛校长宣布高2024届军训正式开始。这是青涩与成熟的对接,是成长与蜕变的历程。

一抹迷彩绿,尽显军人本色;一吼震天响,血性霸气十足。第一天的训练有少年与教官的磨合适应,有学生到军人的角色转换,有个人与集体的融合碰撞……而这一切都难不倒我们的青春少年。专注认真是“能打胜仗”的保障。每一个转身,挺直的腰板,是军中规范。从容阔步,铿锵玫瑰。

夜训除了拉歌列队,还有内务整理。寝室的面貌在悄然改变,同学们学会了军被的叠法,在寝室亲自试验一番。这就是芳华,这就是青春!他们勇于尝试也乐于改变,他们用行动诠释“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他们不想做温室里娇弱的花,已经准备好做一棵风雨里擎天的树。“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的洗礼,不止是行为举止的外在变化,更是毅力与耐力的双重历练!看军魂,威武雄壮;展军颜,意气风发。千琢璞为玉,百炼铁成钢。愿少年们以此为序,肩负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