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晏阳初中学开展庆国庆爱国主题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8 | 责编: 卢玉勤

在国庆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7日,重庆市北碚区晏阳初中学举行了“童心向党.青春启航”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校德育处宣布了本次主题教育共分四个方面的活动:一是童心向党,党的故事伴我成长国旗下讲话活动;二是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班会活动;三是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手抄报主题教育活动;四是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黑板报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启动仪式后,学校团委宣传部同学讲述了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的陈树湘的故事。从秋收起义,到井冈山、中央苏区历次反“围剿”战斗中浴血奋战,再到抢渡湘江战役中立下汗马功劳。他以年轻的生命,实现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是中国共产党人中敢于担当,敢于牺牲,是践行长征精神、革命精神的典型代表。

通过对先进的学习,师生们感到震惊与悲痛,但也被他“宁断肠不断脊梁”的精神所折服,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下去,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