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江北中学:军训号角吹 青春撞迷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8 | 责编: 卢玉勤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在这个充满豪情与收获的季节里,近日,重庆江北中学高2021级军训也正式拉开序幕。

军训在江北中学高2021级军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水土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毛平,学校部分校级领导及全体教官出席开训仪式,高2021级722名同学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此次军训开训仪式。仪式由学校德育处贾维主任主持。

仪式上,全体教官给大家带来了规范化的军训动作演练。“稍息”“立正”“向右看齐”一声指令,一个动作,整齐划一,细节之处将飒爽军姿展现得淋漓尽致,全体参训学员不由发出阵阵掌声。

水土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毛平说道,军训是学校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国防意识、学习军事化内务管理、磨练坚强品格、提升身体素质的重要手段,也是基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需要。希望全体参训新生,要严守军训纪律,克服困难扎实训练,在严格的军事训练中磨练出良好的行为作风和坚韧不屈的优秀品格。军训团教官代表龙兵说道,强大的国防力量是国家富强不受外侵的先决条件,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接受国防教育的机会,端正思想,克服骄气,坚定意志,增强热爱国防、巩固国防的意识。简短有力的发言让同学们备受鼓舞。

重庆市江北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但汉国表示,江北中学作为一所具有悠久文化底蕴的百年老校,在学校112年发展历史中,走出了开创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先锋、著名红军高级将领徐彦刚,参与第一颗东方红卫星研制发射任务的第一代航天、军人郝永辉,西藏军区副司令员罗大军,陆军工程大学副师级博士生导师陈国友,北部战区飞行指挥官、93阅兵驾驶歼十通过天安门广场的范歆等军中良将,他们胸怀天下,爱国爱家,舍生忘死,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军队国防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作为一所全国知名的生命教育示范学校,在传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基础上,多年来,学校一直非常重视高一新生的军事训练工作,学校还曾登上了国防教育报。

学校表示,希望孩子们珍惜机会,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训练之中,顶得住烈日,耐得住辛苦,与“健体”为友,历练坚毅品质,把自律当习惯,打足底气、历练志气、强壮骨气,通过军训不断洗礼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江中学子的时代风采,以高度的行动自觉种下生命精彩的种子,以持之以恒的毅力孕育出丰硕的果实。

“我们将用战士的情怀,用军人的姿态,刻苦训练,展示江中学子的良好风貌!”随着学生代表熊举豪的铮铮誓言响彻秋日校园,高一学子们正式开启了属于他们的军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