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第二十三中学举办高2021级军训开幕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8 | 责编: 卢玉勤

近日,伴随着灼人的烈阳,重庆第二十三中学校新入学的高一新生们换上了清一色的迷彩服,列队整齐站在学校操场上,开始了为期7天的军训。

开幕式上,德育处副主任王坤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莅临的各位领导以及负责各个班级的教官。随后,王坤副主任为本次军训开幕致辞——这次军训,是同学们高中生涯的第一课,同学们需要在军训里去学习,去燃烧,去磨砺,培养顽强的意志,高尚的情操,养成良好的习惯。

北碚区澄江镇武装部张教官代表全体教官发言,他说,军训的意义在于提高高一新生的政治思想觉悟,磨练克服困难、吃苦耐劳的意志,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并且承诺全体教官会认真训练善待每一位同学。

高一(1)班学生熊林轩同学代表全体受训新生发言,他表示将接受考验,挑战自我,敢于吃苦,勇于拼搏,彻底完成军训任务。王立副校长提出了军训的一些要求,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

最后,澄江镇武装部徐部长用洪亮的声音发出了军训开始的指令,重庆第二十三中学校高一新生军训正式开始。学校相信同学们会在军训中强健体魄、磨砺意志,圆满完成军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