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渝北区教师进修学院视导渝北区空港实验小学校附属幼儿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8 | 责编: 卢玉勤

近日,重庆市渝北区教师进修学院学前教研员殷静老师、向建秋老师莅临重庆渝北区空港实验小学校附属幼儿园,对该园的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全面视导。

首先,幼儿园全体教师在多功能厅聆听了殷静老师的专题讲座——《跳出成人视角,从儿童立场重塑“班级环境”》。

殷老师围绕幼儿园班级环境创设常见问题、儿童立场的班级环境的内涵与特点、儿童立场的班级环境创设原则这三个方面,结合大量优秀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解析。该园教师通过学习,明白了一个成熟的班级环境创设是充满儿童性、彰显儿童感的。只有熟悉且新奇、可操作与探索、自由自在轻松愉快的环境才能满足儿童的个性与需求,满足孩子的自我实现。

其次,殷老师、向老师对该园关于幼儿一日活动的实施、课程的解读、课程的整合、月计划、周计划的制定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和交流,为园内的一日保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最后,殷老师、向老师对该园的班级环境创设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儿童权力意识淡薄、板块设计切割明显、没有孩子深度学习的过程等。希望大家能真正立足儿童视角,赋予儿童权力,创设一个以儿童为本的班级环境。

通过本次的培训学习,老师们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明白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在以后的教学教研工作中,每一位老师都要蹲下来和孩子一起看世界,创设一个有“童性、玩性、游戏性”的幼儿园环境,最终让幼儿感受自己、看见自己、看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