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九龙坡区彩云湖小学开展援藏捐书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8 | 责编: 卢玉勤

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教委发起的“援藏捐赠图书”倡议下,为缓解西藏芒康县中小学图书紧缺的需求,重庆市九龙坡区彩云湖小学第一时间向全校师生发起捐书援藏的倡议,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大力支持。

2021年9月26日,一场暖心的“援藏图书捐赠”活动在学校举行,孩子们纷纷献出自己闲置的书籍,为推进“渝阅”援藏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有2000余师生参与,共捐赠图书6000余册,均为九成新或全新书籍,种类繁多,以绘本、中外名著、人物传记、科普读物等为主,可以让藏族聚居区的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连环画册、漫画书等休闲类书籍,真正做到了捐赠书籍品类齐全。学生志愿者和老师们一起进行图书整理打包。

献出一份爱心,贡献一份温暖!捐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梁静怡同学说自己捐了很多散文书,都已经读过了,书还非常新,扔了很可惜,能把书捐给有需要的同学感到非常开心。通过这次捐赠活动,也懂得了自己现在拥有的学习资源来之不易,倍感珍惜。

采访中,文君曜同学说他捐赠了自己最喜欢的科学课外书,当问他为什么把自己最喜欢的书籍捐出去时,他说能够帮助跟自己一样喜欢科学的同学,感到很自豪。

此次活动,彩小师生通过捐赠图书的方式和藏族聚居区小朋友手拉手、心相连,“渝阅”行动,共读本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