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翡翠湖小学举行“如玉少年心向党、翡翠孩童爱祖国”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8 | 责编: 卢玉勤

近日,重庆市北碚区翡翠湖小学组织开展“如玉少年心向党、翡翠孩童爱祖国”系列主题活动,旨在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帮助翠湖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此项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72华诞而举办,通过活动切实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9月27日升旗仪式上,德育副校长详细讲解国旗、国徽、国歌的由来和象征含义,让翡翠孩童深入了解到祖国象征,坚定继承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建设伟大强国的决心和信心。全校师生向着国旗庄严敬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情怀。利用主题班、队会,该校三、四年级举行“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主题班会,同学们歌声嘹亮,传唱红色歌曲,表达爱党爱国之情,礼赞百年华诞,歌颂新时代。当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飞舞,当铿锵的红歌响起,孩子们油然想像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与敌人作斗争的情境,心中也肃然起敬。歌声似乎翻开了华夏文明的光辉史册,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跃然在目。五、六年级同学以“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为主题举行班队会,一个个传颂的红色经典故事,就是一段段厚重的红色历史。翡翠孩童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不怕困难、敢闯敢拼,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随着各项活动陆续举行,翡翠孩童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难历程,也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展开追忆,更是对我们党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孩子们在活动中同振共鸣、共融共进,为帮助他们从小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从小好好学习、立志报效祖国等方面收效明显。据悉,该校还将陆续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如玉少年颂华诞,勤巧双手传非遗”等爱党、爱国、爱劳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