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第四十八中学校接受市“五项管理”实地督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8 | 责编: 卢玉勤

近日,重庆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一行六名专家和北碚区教委有关领导一起莅临重庆第四十八中学校,实地督查“五项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本次督查是为了了解学校贯彻教育部中小学“五项管理”落实推进视频会和全市中小学“五项管理”督导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更好的规范学生的手机、睡眠、读物、作业和体质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形成教育合力,让每一个孩子能够拥有阳光心态和强健体魄,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督查组通过查、听、看、问等方式对学校落实“五项管理”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查阅了工作方案、日常推进情况、问题清单和问题整改方案等资料,充分肯定了学校扎实的工作作风;随机抽取了十余名老师和学生进行询问,了解每周体育课的节数、每天的作业量、睡眠时间、大课间及眼保健操的开展情况等,并走进教室实地查看课堂、课表和课程。在这之前,学校1800多名家长还参与了督查组的网络答卷。

督查组对学校严格执行课程标准、建设书香校园、举办校园迷你马拉松、远足、心理健康节、体育节等活动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宣传的力度,深化家校协作,让家长更加认识到落实“五项管理”工作要求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和学校一起督促引导孩子管好手机、读物,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锻炼习惯,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等,进一步做好作业的统筹管理。

学校表示将针对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仔细查找落实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完善管理措施,用浓浓的教育情怀自觉把“五项管理”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