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开展2021秋季开学安全疏散演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8 | 责编: 卢玉勤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和掌握消防疏散的常识。2021年9月24日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开展了以“消防知识牢记它火灾预防靠大家”为主题的开学消防安全演练。

消防事关每一个人的安危,多一点安全知识,多一份生命安全保障。牢记消防知识,防火于未“燃”!各班班主任老师们利用朝会的时间和学生们一起学习了疏散演练的方案以及在疏散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紧急警报”响起后,全校师生,安全、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开阔地带——学校大操场,用时1分56秒。到达后,各班立即清点好人数,向龚昌莲主任报告实到人数。

随后安全干事李东老师对本次安全演练做了总结。李老师指出安全演练时间就是生命,孩子们要把演练当做灾难来对待,熟练掌握逃生技巧,才能在灾难来临时确保自己的安全,李老师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孩子们在演练过程中秩序井然,不推搡,不拥挤,避免发生踩踏事故,提醒孩子们在安全撤离途中要做到:保持镇静,服从指挥,学会避让,学会防护,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快速撤离到安全区域。

通过本次安全疏散演练,孩子们进一步牢固掌握安全疏散知识,能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达到了本次安全疏散演练的目的,取得不错成效。(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