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天生桥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6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常识,培养学生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的好习惯,9月23日下午,重庆市北碚区天生桥小学与天生社区一起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举手之劳处处做”的主题活动。

首先,各班在教室收看了2分钟的垃圾分类宣传片,让学生进一步熟悉了垃圾的分类,也大致了解了该如何正确分类。接下来,老师带着孩子们来到垃圾分类的现场进行实际操作,把自己带来的各种垃圾要准确投放到四个不同类别的垃圾桶里面。孩子们有序地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投放,有些孩子不知道自己所带的垃圾属于哪一类时,工作人员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孩子们顿时豁然开朗,顺利完成了投放。工作人员又讲各种类别的垃圾图片分发给每一个孩子,有茶叶渣、烟头、剩余饭菜等,这一次,孩子们拿着不同类别的卡片很快地投放到了垃圾桶里。

最后,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对能正确投放的孩子进行了表扬,也希望孩子们把今天学到的分类方法带回家,让家人也养成正确分类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