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双凤桥小学:河长进校园 守护家乡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6 | 责编: 卢玉勤

为大力宣传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把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带进校园,激发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培养良好的品德和习惯,增进对河库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营造全民参与、守护美丽家乡河的氛围。9月23日上午,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携手重庆市北碚区双凤桥小学在歇马街道梁滩河湿地公园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河长制进校园宣传活动暨歇马街道万马奔腾志愿者联盟双凤桥小学志愿者服务点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歇马街道副总河长(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郭柱主持,仪式分五个议程。首先是河长小课堂,北碚区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长)唐世银向孩子们讲解了保护河流的重要性,让孩子们懂得“污在水中、源在岸上”的道理;其次由双凤桥小学的熊艺梦同学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生创作的保护河流的手抄小报和绘画作品,展示了同学们保护河流、保护环境的决心;然后歇马街道和区水利局的领导为聘请的21位双凤桥小学“民间志愿小河长”,佩戴“民间志愿小河长”袖标,带领志愿小河长们宣读了“保护母亲河、从我做起”的宣言,并在签名板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接着歇马街道万马奔腾志愿者联盟为双凤桥小学志愿者服务点授牌,为小志愿者门发放志愿者上衣,最后还为参加活动的小志愿者们发河长制纪念笔记本。

通过这次活动,歇马街道万马奔腾志愿者联盟双凤桥小学志愿者服务点正式落户双凤桥小学。活动一结束,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让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保护家乡河,保护环境,让家乡更美丽!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一定会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影响身边的父母、老师、同学、社区的每一个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目的,让我们的家乡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