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专家指导明方向 分享交流促提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4 | 责编: 卢玉勤

专家指导明方向  分享交流促提升

——铜梁区2021年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区域、学校信息化培训团队培训第二天研修圆满结束

2021年9月23日,“铜梁区2021年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区域、学校信息化培训团队培训”第二天研修在铜梁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研修分为城区直属、侣俸学区、大庙学区、平滩学区、蒲吕学区、虎峰学区六个组,采取先分组再集中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为《学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的指导与完善。铜梁区区域信息化培训团队、40所中小学的分管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深入指导  明确思路

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朱福荣、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朱括、石柱县教师进修学校江书奎、重庆文理学院兰觉明、綦江区教师进修学校李永文、合川教师进修学校李强等专家深入活动现场开展了专题指导。各学校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分别从基本情况、实施措施、研修安排、研修成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专家对各校《实施方案》各环节进行了质疑,并予以了有针对性地点评和指导,各校项目负责人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明确了实施思路。

专家引领  提供方法

分组活动结束后,全体学员集中在学术报告厅,聆听了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朱括老师的指导。朱老师肯定了铜梁区信息技术2.0培训工作准备扎实、大部分学校信息微能力点掌握清楚、能利用信息化进行调研和分析等优点,对各校提出了改进意见:将微能力点变成基于学校的有效的清晰的目标;完善教学计划,明确学校信息技术2.0的引领者;打通校本研修目标与成果的通道等,为各校下一步的整校推进工作提供了方法。

提出要求  指明方向

铜梁区教师进修学校李奕奕校长对实验一小、铜梁巴中、蒲吕小学、大庙中学、平滩小学等学校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予以了表扬,并指出了学校在《实施方案》撰写中存在的问题,如信息技术培训和学科的高度融合不够到位,缺少内涵的分析等。他对各校信息技术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校要把信息家底摸清楚,把目标任务整明白,把实施措施搞过硬,能力诊断要符合学校实际,要注重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李校长的指导,为各校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学校是主阵地,教师是关键。新征程已开启,铜梁区各校信息化培训团队将顺势而为,静心深耕,认真开展信息技术2.0研修工作,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铜梁区教师进修学校  宗和艳 钱虹宇 胡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