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聆听专家解读 提升指导能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4 | 责编: 卢玉勤

聆听专家解读   提升指导能力

——铜梁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区域、学校信息化培训团队培训第一天集中研修圆满结束

沐浴着秋风秋雨,涤荡着丹桂芬芳,9月17日,铜梁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区域、学校信息化培训团队培训第一天集中研修在铜梁区教师进修学校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铜梁区250余名区域、学校信息化培训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专家点评  专题引领

上午,九龙坡区教师进修学院王开明主任针对各学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进行了指导。王主任以大庙中学为例,对《实施方案》中学校基本情况、团队建设、专项调研、实施方案、培训结果等相关内容的撰写做了详细说明,并就《微能力点解读及应用策略》做了专题讲座。他从“信息素养专业发展”“了解微能合理选学”“微能研修应用测评”“学用反思不断改进”四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指引。王主任的讲解深入浅出,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权威解读  指明方向

下午,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朱括老师解读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相关文件,介绍了他关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整校推进的思考,谈到了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和指导团队的指导力。他强调了校长对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的关键统领作用,让参训教师明白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整校推进为什么、是什么和怎么做,为各校的整体推进指明了方向。

布置任务  明确要求

铜梁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师发展部副主任宗和艳同志对各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的修改提出了具体要求,解答了各校在撰写方案时遇到的问题。铜梁区教师进修学校工会主席喻世华同志对学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后期的具体工作做出了安排,布置了9月23日即将进行的方案汇报和分坊研修事宜。  

各学校信息化培训团队将以此为契机,修改完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指导学校开展信息技术2.0研修工作,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构建出适应信息化社会的新型教学模式。(铜梁区教师进修学校 宗和艳 蒋道欣 喻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