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金凤实验学校:优质均衡造“双福” 立德树人育“金凤”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4 | 责编: 卢玉勤

为进一步促进校际交流,有效探讨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近日,重庆科学城金凤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禹辰和学校部分中层干部带领九年级各个学科骨干教师与双福育才中学领导和九年级组各个学科备课组长一起进行了校际间联合教研活动。会议由双福育才中学副校长曾中君主持。

大会伊始,曾中君副校长代表双福育才中学对科学城金凤实验学校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中考研究”三方面介绍了双福育才中学基本情况。

随后,李禹辰校长作了“三感”发言。首先是感怀岁月的变迁,双福育才中学与他当年在此创校工作时发生了巨大变化;其次是感谢双福育才中学给予科学城金凤实验学校毕业年级团队的热情接待;最后是感动于共同的教育梦想,让两个学校走到一起,并将继续共同走下去!

然后,双福育才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初三年级年级主任余彪从“育人目标、教学安排、工作抓手”三方面做了真诚而细致的分享交流。

接着,双福育才中学九年级组各个学科备课组长细致地介绍了专题教研情况,包括教学进度安排、教研活动开展、集体备课、钻研考题、自行命题、老师备课上课反馈检查等6个方面。同时科学城金凤实验学校的各学科骨干教师也积极向双福育才中学的老师介绍了教学方面的有益尝试。在愉悦和谐的氛围中相互交流、碰撞、学习,使本次交流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双福育才中学副校长张述川从“以管促效、以督促教、以严提质、以动促健”四个方面进行了年级管理经验交流分享,张校长强调教育教学工作“要实、要细、要深”教育幸福是扎扎实实奋斗出来的!

本次联合教研活动为两所兄弟学校的教师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契机和互相学习的平台,促进了校际交流研讨活动的长远发展,形成了优质资源共享、学校均衡发展的良好态势,对提高两校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相信两所学校今后一定会融合交流、互通有无、携手发展,竭诚做到优质均衡造“双福”,立德树人育“金凤”。(严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