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区空港实验小学召开“五项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4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市区教委对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课外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的工作,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近日,重庆市渝北区空港实验小学在录播室召开全面推进落实“五项管理”工作会,全校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分管教学的领导主持。

会上,主持人对学校制定的“五项管理”实施办法作了全面解读。他指出,加强作业、睡眠、手机、课外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是关乎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大事,是社会、家长、学生长期以来的期盼,全体班主任老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理解“五项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优化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方法,确保“五项管理”工作落实落地、力争年底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凝聚合力,解决当前“五项管理”突出问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争取家长的配合,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校刊、广播、板报、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让学生、家长和全校教职工人人知晓“五项管理”相关规定,形成精准施策,家校联动,凝聚家校共管合力的局面,实现家校共育;要严格督查制度,全体教职工要积极探索有效的管理思路,充分利用智慧化、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要将“五项管理”纳入学校教育教学重点督导考核内容,对“五项管理”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教职工,按照有关程序严格追责问责。(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