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文星小学开展科普日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4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进一步落实《关于开展2021年北碚区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精神,重庆市北碚区文星小学于9月第三周举行了科普日活动。

这一周,各班利用科学课时间,组织学生观看了由科普中国发布的《红色电波.百年回望——磁石电话》和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获奖视频展播《“藏”书记》两个视频;利用班队会时间,向全体学生发起了《文星小学健康饮食健康生活方式倡议书》。

《红色电波.百年回望——磁石电话》围绕建党百年,回望了电话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获奖视频展播《“藏”书记》介绍了一个孩子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了书本被打湿的问题,经过反复实验,最终让书本复原的科学实验过程。前一个视频,在增长科学知识的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后一个视频,让孩子们体悟到,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怕困难,弘扬科学精神,努力多渠道解决问题。

健康饮食健康生活方式倡议书,让孩子们明白了: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维持身体健康、保持较强的免疫力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要从科学的角度,均衡膳食、吃动平衡、充足睡眠、保持乐观积极心态,坚持良好的规律的生活方式,以最佳健康状态与疫情作斗争。

此次的科普日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科普活动并没有结束。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学校将努力让孩子们具有更多的科学知识、更强的科学意识,让他们学会和视频中的孩子们一样在探究中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胡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