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静观镇中心小学举行“爱牙日”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4 | 责编: 卢玉勤

2021年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

近日,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中心小学校开展了爱牙日宣传活动。学校依托“爱牙日”宣传主题,充分利用班队会课、广播、宣传栏、板报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宣传爱牙知识,通过班级QQ群和微信群对家长直接普及爱牙知识。

口腔疾病是与人的生活状况和行为习惯密切相关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影响着人一生的健康。主题班会课上,各班开展了保护牙齿、科学刷牙的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学生刷牙的重要性,对如何正确刷牙进行了示范教学,并播放了爱牙护牙及正确刷牙的动画视频,学生兴趣深厚,积极性很高。同时给学生提出建议:在生活中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要正确刷牙。通过宣传,学生们懂得了如何“爱牙、护牙”,每年对牙齿也要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每天要早晚各刷一次牙等等预防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在学生中进行正确刷牙,龋齿防治知识的普及及教育,有效加强了学生们对口腔健康的正确认识,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有力保护了广大师生的牙齿健康,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