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双凤桥小学:教研助力 落实“双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3 | 责编: 卢玉勤

为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提升学校育人质量,整体推进教育教学改进行动,明确年度工作目标,统一工作思路。近日,重庆市北碚区双凤桥小学刘洁校长组织召开了2021-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会,参加此次工作会的是歇马镇四所小学的各学科、各年段的教研组长和教科室、教导处主任共计24人。

会上,刘洁校长首先解读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思路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教科室主任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转发义务教育阶段语文等12个学科作业设计与实施指导意见的通知》,接着由教导处主任从备课、作业设计与练习、五项管理、“双减”政策的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如何落实教学常规和如何进行具体的实践操作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和指导。最后,刘洁校长对强调了以下几点:加强常规管理,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开展教研活动要有针对性和实效性;选择小课题时关注学科特点和问题;结合本期的校本方案开展教研组活动;分层辅导学生的作业设计,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提高教学效率,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本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进一步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为新学期教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