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静观中心校举行“推普周”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3 | 责编: 卢玉勤

根据《北碚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中心小学校于近日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篇章”为主题开展推普周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实际情况,广泛动员,大力宣传,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到推普活动中来,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中要求师生以说普通话、写规范汉字为荣。坚持使用普通话与老师、同学交流,并能达到准确流利,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使用文明语,不说粗话和脏话,使文明用语成为一种自觉行为。尽量带动家人在家庭生活中使用普通话,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主动推广普通话。在社会生活中尽量坚持使用普通话,成为推广普通话的楷模。学习各种语言文字规范,确保我们的作业、小报等注音、用字和标点符号规范无误。

同时,利用班会课的时间,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各班根据实际情况,以演讲、朗诵、书法等方式开展相应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得到提升。

通过本次活动的教育和宣传,加强了广大师生说好普通话和写好规范字的意识,营造了良好校园氛围,为以后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长期开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