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北碚区复兴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3 | 责编: 卢玉勤

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秋节的文化内涵,近日,重庆市北碚区复兴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浓浓中秋情暖暖复幼心”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老师们利用图片、视频、故事,和幼儿一起“话中秋”,使孩子们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与传统习俗,并为他们科普了“月食”这一自然现象。

然后,各班幼儿在老师的引导下,利用画笔、颜料、彩泥等画材描绘出了自己心中的月饼,并许下节日愿望,将“绘中秋”进行到底。

接下来就进入最让大家期待的打糍粑——“迎中秋”环节了。园长妈妈给孩子们介绍了制作糍粑的工具、材料和方法。老师、厨师、保安齐上场,为幼儿们展示怎样打糍粑。随后,各班擀面杖、盆子、盖子齐上阵,孩子们更是使出浑身解数:舂、搓、压、擀、团……一个个又白又圆的“娃娃”诞生了,整个过程,无不充满了师生们的欢声笑语。最后,教师与孩子尝月饼、唱儿歌,孩子们还把自己亲手做好的糍粑带回家与家人分享,大家一起“品中秋”。

此次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在潜移默化中激发了幼儿对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风俗的了解,还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学会了合作与分享,体验到了民族节日的乐趣,让浓浓的中秋情温暖颗颗复幼心。(张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