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璧山大路中学校开展高2022届复习动员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2 | 责编: 卢玉勤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距离高考还有260多天,为增强高三师生的紧迫感,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重庆市璧山大路中学高2022届全体师生近日在学校召开了高三复习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昌相,纪委书记王娅琴,副校长沈霞、张文清,副校长兼年级分管领导杨峰等领导参加会议。大会由教导处主任马强主持。

大会在倒计时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奏唱国歌,洪亮的国歌声响彻整个会场。筑梦路上勤奋斗,化茧成蝶终可望。会上,杨昌相校长希望高三学子化茧成蝶。相信学子们一定会挺过高三并战胜它,最终成为人生赢家。他送给学生六句话:有读书的强烈渴望,有高远实际的目标,有分秒必争的意识,有恒久不馁的执着,有一丝不苟的严谨,锻造过硬的心理素质。

目标计划须先行,善思勤学增信心。杨峰副校长从学习目标、学习策略、学习方法等方面给予学生指导。杨峰副校长的两个“三境界”(看书“三境界”——记、联、用,解题“三境界”——解、思、归)给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

语重心长诠爱意,掷地有声震心房。家长代表用朴实的话语告诉孩子:父母是他们最大的靠山;希望他们在前进的征途中认清现实,怀揣梦想,专注高三,埋头学习,勤学苦练,用成绩证明自己,为自己搏一个美好明天。

历经寒窗十一载,鏖战数日决高下。学生代表表示高三这座高山虽荆棘丛生,狂风肆虐,但他们将怀揣一颗年轻的心,带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把艰辛磨砺成利剑,一起风雨兼程,乘风破浪,勇攀高峰。师生并肩同度风雨,生生合作共赢高考。黄勇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不管前路有多少荆棘和阻碍,请你们相信我们高三全体老师一定与你们同在,做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寝室小组进步就是班级进步,班级进步就是年级的进步,……”黄老师的话语催人奋进、激荡人心,赢得学子们经久的掌声。

少年心事当拏云,谁念幽寒坐呜呃。上一届学长给本届学子分享学习和解压经验,希望他们立足自己,认定目标,勇往直前。部分家长也通过视频给孩子们加油鼓劲。在宣誓环节,学校领导和高三教师高举右拳,郑重宣誓。这是大路中学领导和全体高三教师的庄严承诺!

随后,全体高三学子也举起了右拳。一句句铮铮誓言在会场里回响,紧握的拳头积蓄着力量,这是高考的宣誓,更是青春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