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走马小学幼儿园举办迎中秋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2 | 责编: 卢玉勤

“圆圆的月饼甜又甜,美美的月儿挂天上……”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感受节日的甜蜜。2021年9月18日上午,重庆市科学城走马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团团圆圆庆中秋,宝宝巧手做月饼”亲子制作月饼活动。

活动前一天,老师与孩子们共同搜集资料,知道了中秋节的来历、中秋节的习俗、月饼的种类、中秋节的传说……。接下来的制作活动中,老师带领幼儿了解制作月饼的材料和工序,孩子和家长们便开始热火朝天的制作起来了。

小宝贝们在幼儿园老师的指导下,学会了擀皮——放馅料——包馅——放入模具,不一会儿各种心形、花形、动物形状的月饼就摆放到了孩子们面前。

看到自己动手做出来的月饼,活动室里都快沸腾了,喜悦感、成就感、满足感萦绕其间。

最后,孩子们一起品尝月饼,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幼儿园借此机会教育幼儿要将自己第一次动手制作的月饼与家人一起分享,让幼儿体验与他人分享带给自己的快乐。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也进一步增进了孩子与家长的亲子感情,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具有浓浓的文化气息和节日氛围的中秋佳节。(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