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金凤实验学校:以军人之姿 养少年英气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2 | 责编: 卢玉勤

为增强学生国防意识,推进素质教育,践行“志存高远,凤翔天下”的教育理念,重庆科学城金凤实验学校举行了为期4天的军训活动。近日,学校隆重举行了2021年秋季学期国防教育活动总结会议。刘玲玲副校长、廖桂彬副校长、承训单位领导蒲凡、后勤保障中心主任邹基富、军训全体教官、七年级年级班主任及全体七年级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总结会议,会议由廖桂彬副校长主持。

经过为期4天的军训,通过严格的纪律要求、顶着炎炎烈日的炙烤,“雏凤”们个个意志坚定,他们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吼出了最嘹亮、最雄浑的口号,向大家展示了凤鸣于天的气势。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不仅仅是对大家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颗小树苗,它只有经历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军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

最后,廖桂彬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在军训过程中倾情付出的教官们和一直陪伴学生军训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对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2024级新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廖校长指出此次军训任务的完成充分展示了科学城金凤实验学校学子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风采,并向2024级新生提出4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克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障碍,做生活的强者;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将训练中培养起来的吃苦耐劳的品格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希望同学们把这次训练作为迈入初中新生活的第一步,不断反思,时刻回味,做到训练四天,享用三年,终身受益;希望同学们不断巩固训练成果,在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在老师们的精心教导下,能够将训练中所表现出的不怕困难、勇于吃苦、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转化为立志成人成才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学习的行动,以十足的信心,百倍的努力去开掘自己的潜能,不断突破自己。

如火骄阳,磨炼军人意志;昂扬军姿,彰显少年英气。4天的军训铸造了190多名新生如军人般坚毅顽强的品格,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2024级的新生们一定会成为一支奋勇拼搏、无畏无惧的希望之师,凤翔于天,展翅翱翔。(彭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