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中教部到重庆三十二中指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2 | 责编: 卢玉勤

秋高气爽,落叶飞舞。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为促进教师进一步成长和发展,提高学校办学质量,2021年9月17日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余华云副院长和汪斌主任带领各研修员莅临重庆市第三十二中学校,对学校初、高三年级开展了集体视导工作。此次视导分为随堂听课、座谈研讨、交流反馈三个环节,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林豫及相关副校长和科室负责人全程参与。

初、高三年级教师们高度重视此次视导,认真准备,积极设计打磨课件,无课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及科任教师也随同参加了听课、研讨、分组反馈。教研员根据学校提供的课表,深入到各年级自主开展听课督查和调研指导。视导组在视导过程中,全面了解集体备课、课堂教学、教学计划、资料使用等情况,研修员分学科对上课情况和资料检查情况进行交流反馈,指出老师们在课程意识、学科素养和立德树人理念上转变了;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更有效了;教研氛围更浓厚了。林豫校长及相关副校长和科室负责人,与各学科研修员在四楼会议室又听取了他们对集体视导的整体反馈意见。

反馈中,研修员首先对该校的校容校貌、学生们上课的精神状态、教师团队的工作态度、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其次对上课教师的教学行为作了中肯的专业点评和专业指导,对学校发展提出了要加强大单元整体教学,学本课堂要注重其灵魂,关注学生学习结果书面的呈现,要更关注学生的思维提升,努力做到老师“多放手”,学生“多动手”等中肯的建议,其中余院长进一步指出:抢抓新班子成立契机,基于五育并举融合和三新背景,调研把握发展态势调整优化五年发展规划,借力市区改革发展力量SWOT,调整优化32中十四五发展规划,创新发展自助教育理念。要给教师团队搭平台、压担子,让教师有多种渠道充分发挥才华,同时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双减背景下如何做好加法与减法,加强集体备课、共研讨,强化整合勾联意识,精力花在“刀刃上”。

最后,林豫校长对进修学院专业的指导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交流了32中的师资、生源、教育教学质量等发展情况,以及对近期学校教学教研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再次诚挚邀请研修员们常到学校指导学科教学工作,搭建教育教学平台,助力学校各方面工作,引领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