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2 | 责编: 卢玉勤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小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在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邀请了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党校王超老师给全校教职员工作了《中国共产党的筑梦之路与经验启示》专题学习讲座。

王老师围绕“一个主题,一条主线”让大家知道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结合“四个时期,四件大事,四个伟大成就”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板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探索中国革命道路、中国建设道路、改革开放道路、伟大复兴道路过程中,完成了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还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和启示,让大家深刻理解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王老师深入浅出,引经据典的讲解对全体教职员工全面深入准确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具有很强的启发指导作用。

最后,傅允书记总结到,王超老师知识渊博,对历史如数家珍、理解透彻、客观描述评价,脉络清晰。希望全体教职员工铭记历史,坚定中国道路自信、文化自信,教师们要把自信、自豪感根植于内心,通过教育教学让学生了解历史,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为党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龚昌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