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文星小学开展推普周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2 | 责编: 卢玉勤

为贯彻落实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日前,重庆市北碚区文星小学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紧紧围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推广普通话的活动。

推普周的第一天,大队部利用升旗仪式时间对全体师生进行推普周国旗下讲话,六年级四班用纯正的普通话齐诵《写给英雄》,由此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推普活动拉开了序幕。

校门口显示屏上滚动的推普口号,同学们在父母帮助下制作的推普手抄报、以及各班办的黑板报使校园中充溢着浓浓的推普氛围,也让师生和家长们更好地理解推普的重要意义。

少先队活动课上,老师们充分利用班队课开展“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书法比赛、“大手拉小手-同讲普通话”、“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校园”的主题班会;学校还为孩子搭建平台,利用中秋进行“诵读经典诗话中秋”经典诵读比赛。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形式,孩子们在推广普通话的同时宣讲党史故事、诵读革命经典诗词,让孩子们受到爱国、爱党的熏陶和教育,坚定了“从小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使整个校园沉浸在推普周的浓浓氛围中。

学校表示,推普周的一系列活动,不仅促进了该校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不断深入,更是坚定了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师生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谢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