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文星小学举行“文化传承·情满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2 | 责编: 卢玉勤

2021年中秋节来临之际,重庆北碚区文星小学围绕“文化传承·情满中秋”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当天早上,全校举行了“吟诗诵月品中秋”国旗下讲话,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发出了节日期间做到“家圆”,帮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人圆”,给在无法团聚的远方的亲人发一条节日祝福短信;“国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早日统一立下壮志等倡议。还分年段集体诵读了《关山月》、《月下独酌》、《水调歌头》等经典诗词。

当天中午,同学们期盼的中秋体验活动开始了。大家在老师的帮助下,用竹筒打糍粑,感受自制美食的乐趣;兴致勃勃地手持箭矢,体验“投壶”游戏;穿梭在五彩缤纷的彩灯中猜灯谜;勇敢参加中秋诗词大挑战,诵读古诗吃月饼。

欢声笑语在校园内此起彼伏,师生在活动中感受了中秋节日的氛围,体验了中秋民俗文化的魅力。(谢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