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文星小学举行“诵读经典 诗话中秋”朗诵比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22 | 责编: 卢玉勤

秋高气爽秋日浓,恰逢中秋好时节。9月17日下午,重庆市北碚区文星小学举办了庆国庆、迎中秋“诵读经典·诗话中秋”朗诵比赛。

赛场上,四至六年级的小选手们朗诵了《沁园春·雪》、《彩色的中国》、《七月悄悄话》、《英雄》等爱国诗篇,用抑扬顿挫的朗诵,充满激情的表演,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敬仰和誓做祖国栋梁的决心。他们还将绵绵的情思寄于《水调歌头 》、《古朗月行》等中秋佳作,穿越时空的隧道,漫步在诗人古典优雅的浪漫情怀中,带领观众一起领略中国几千年灿烂的文化诗篇。

同学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品味着诗词的中所蕴含的亲情、友情、祖国情,在经典诵读中,感受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伟大情怀,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谢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