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渝北区龙溪小学开展“中华魂”演讲比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18 | 责编: 卢玉勤

红色,是一种信仰,他让人有坚定的信念和理想,并为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而奋斗。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攻坚克难,不断走向胜利的精神动力。争做时代新人,祖国的复兴需要我们接力前行。为展现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承红色文化,切实增强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加强革命传统教育,2021年9月16日至17日,重庆市渝北区龙溪小学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演讲中,参赛选手将个人对党的理解和向往,融入到爱国主义情怀中,他们个个自信、大方、富有激情,以各自独特的见解给师生们进行了一次理想信念教育。他们了解党的历史、中华民族的奋斗史,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把红色基因植入他们的头脑和血脉,帮助他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们如同春天里的花儿,一朵朵争奇斗艳,展示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使学生又一次接受了生动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懂得了生命的意义,知道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要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明天的辉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