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第六十四中学:别样思政课 入脑又入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18 | 责编: 卢玉勤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增强师生环境保护意识,推进志愿服务活动高质量常态化开展,9月15日下午,重庆市第六十四中学六2中队在副校长杨一才带领下开展了一堂别样的思政课。

经过一系列的精心筹备后,大家就排着队整齐的出发了。有的同学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垃圾捡拾器、黑色垃圾袋,有的同学用手去清理学校大门口到阳光家园的一段小路的白色垃圾。在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分成九组,分段包干,完成对这段没人清扫的小路的“变脸”。有同学说,气味好难闻哟;有同学说,这个太不好了,我们以后绝不能再乱扔了;有同学嫌脏,但在老师的帮助下,仍然去体验……

大家齐心协力将灌木丛中的塑料袋和花坛中的杂草、纸屑等进行清理。通过大家近一小时的努力,这条路“变脸”了,学校沿线面貌焕然一新,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来来往往的路人都赞扬64中的孩子好样的,家长们也说“这样的活动接地气,让孩子能更好地珍惜生活,希望学校多开展”。

据了解,学校还将持续推进此类活动,倡议同学之间互相监督,杜绝垃圾乱扔乱倒现象,共同改善生活环境和质量,提升城市魅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