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科学城石板小学举行推广普通话系列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18 | 责编: 卢玉勤

在这丹桂飘香、秋高气爽的季节,迎来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做好推广普及国家运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庆科学城石板小学校在2021年9月第3周推普周举行了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红色经典诵读”“师生三字一话”“小手拉大手”同讲普通话等形式展开。

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中,中低年级同学们的诵读字正腔圆,真切可爱,《我的祖国》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富强;《三字经》让大家领略到国学的经典魅力;《月儿底下做游戏》让大家体会到传统节日的文化传承。高年级的孩子根据自己对《王二小》《赵一曼》《李方州》等革命人物的了解,通过情绪饱满、声情并茂的讲演,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故事。

“一手好字,一生受益”,写字有潜移默化的育人功能。在悠扬的古典音乐中,石板小学的老师们和中年级的孩子们一起现场书写汉字。

罗颜老师的作品《七律长征》隽永飘逸,刘莹老师的作品《竹石》清秀雅致,各具风格;孩子们书写的汉字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浓浓墨香浸润了师生们的心田。

在“小手拉大手”同讲普通话活动中,全校学生通过小组合作、规划版面、画图书写,制作了精美的黑板报和手抄报;在家里,与父母一起读书,一起写字,让家长与孩子得到心灵沟通,感受到陪伴的快乐。

重庆科学城石板小学校通过这次推普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人人讲普通话”“个个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全校师生也将秉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