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区关工委黎刚主任一行到重庆市松树桥中学校调研座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18 | 责编: 卢玉勤

为促进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上级关工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关工委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依托学校、教师、家庭等多方面资源,充分发挥“五老”作用,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9月15日下午,重庆市渝北区关工委黎刚主任、渝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思想道德建设团团长龚家伦、渝北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陈跃来重庆市松树桥中学冉家坝校区开展调研。松树桥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庆先,学校党委副书记明开春,学校副校长李胜兵、冉红芳,德育处副主任余大波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

黎主任一行参观了校园环境,并进行了座谈。首先,学校副校长、关工委主任冉红芳代表学校向莅临指导工作的领导汇报了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展的情况。冉校长主要从健全组织、建立机制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实汇报。学校关工委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核心、“1+5”为主干、家校共建和弱势群体学生帮扶救助为抓手、具体落实“3445”工作流程,内容丰富,措施到位,效果明显,整个工作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黎刚主任在高度称赞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同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他强调,关工委工作要与学校德育工作在方向和内容上高度一致、有机结合,要突出德育主阵地作用,加强德育教师队伍建设和德育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他也指出,“五老”队伍建设至关重要,学校关工委应从组织形式、活动方式等方面搭建平台,充分利用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和专业优势,将“五老”工作真正落地落实。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庆先校长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刘校长首先感谢上级党委和关工委对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同时他强调,将“五老”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拓展和扩大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是为渝北教育尽一份绵薄之力,更是为国家培养更多有用之才的必须之举。学校党委和关工委一定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坚决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做好工作指导和后勤保障,真正将松树桥中学关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