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渝北区东和春天实验学校召开2021年秋期教研工作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18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进一步推进“双减”、“五项管理”制度引领学校教科研工作,2021年9月17日下午,重庆市渝北区东和春天实验学校召开了2021年秋期教研工作会。会议由教学服务中心卢王树副主任主持,艾治武校长、分管领导吴伯平副校长及各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

卢主任对教研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形式和质量、考核制度方案和本期的教研工作计划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其中对于教研组的评比以及如何做好团队协作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指导。

在教育大变革的环境下,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尤为重要。吴校长指出:全体教师应该提高思想认识,关注政策导向,高度重视“双减”、“五项管理”等政策的落地和实施,注重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等课程。以市教科院下发的《作业设计指导意见》为准绳,创新作业设计、作业管理、作业公示、作业展评等,优化课题教研,强化家校沟通,加强对学生的辅导。在教师团队建设方面,各教研组应该学会整合团队资源,提升整体质量,呼吁各位老师分享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好合作精神,打好整体战,举全校之力,减负不减质。此外,吴校长还传达了区教研工作会精神,就本期校级骨干教师评选和五项竞赛活动做了布署和安排。

会议的最后,艾治武校长就本学期教研工作作出指示:在教育改革力度如此大的当下,教学质量永远是一个学校的生命,每位老师都应该认清挑战,明确方向,敬畏规则,严守底线,为推进学校新时代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春风化雨,致知于行;沧桑砺洗,催人奋进。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全体同仁的努力下,东和春天实验学校的教科研水平定会迈上新台阶。(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