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教育培训 >

“国培计划 (2021)”—重庆市信息技术2.0 示范区县整体推进项目训前研讨会在石柱召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10 | 责编: 卢玉勤

为有效提升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推动石柱示范区县项目有效实施。9月8日,“国培计划 (2021)”—重庆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示范区县整体推进项目训前研讨会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教师进修学校召开。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教师进修学校江书奎副校长,钟发全副校长,李伟梅副校长,党政办主任刘代洋,教师培训部主任马世卫,信息技术部主任廖流海,财务部主任马育越,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重庆办事处项目执行负责人李军一行出席会议。

研讨会正式开始前,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教师进修学校江书奎副校长介绍了此次项目的背景情况以及本次研讨会的流程。全国继教网重庆办事处项目执行负责人李军针对项目实施流程进行了简单的梳理。

接着,与会人员就项目实施中团队建设情况进行讨论。此次项目中管理团队由学校校长或分管副校长组成,指导团队由学科信息技术骨干组成,按照学校学段学科遴选。会上明确了项目实施时间节点,将于9月底完成管理者培训,10月底完成指导者培训,12月前完成校本研修。除此之外,与会人员还对项目考核及成果预设进行了讨论,最终确定将以“三层两维”考核加经典案例呈现,三层即管理者、指导者、一线教师,两维即过程性考核、结果性考核。研讨结束后,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教师进修学校对项目实施准备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

据了解,“国培计划 (2021)”—重庆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示范区县整体推进项目将以整校推进教育教学及管理信息化能力提升,促进教育信息化示范校建设为主题,通过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基本实现“三提升一全面”的总体发展目标。

本次研讨会上,大家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全面的研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最终的项目实施落地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