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双桥中学举行首届青年教师研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02 | 责编: 卢玉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关于“好老师”培养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的要求,大力推进学校青年教师的政治素质、品德修养、知识结构和教育教学管理能力,2021年8月27日,双桥中学首届青年教师研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由学校副校长毛廷新主持。双桥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杨朝均,副校长、副书记蒋理进,副校长方斌,副校长杨丽,校长助理蔡洪刚,教科处主任陈小松和“青研班”全体成员出席开班典礼。

双桥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杨朝均同志作了开班致辞。杨朝均校长首先向学员们提出了三个问题:教师的职业理想是什么?教师的职责是什么?教师仅仅是一个职业吗?让大家陷入了深深的思考。然后他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中主动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更快把教师基本功打牢固,在未来的工作中有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陈飞阳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感谢教委和学校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号召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规章制度,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副校长毛廷新对全体参培教师做出要求,参培教师要珍惜学习机会,以培训为契机,潜心业务学习,互助交流共进,提升专业素养和人格魅力,争做桥中“四有”好老师。

开班典礼后,学员们正式开启了学习之旅。副校长毛廷新和教科处陈主任分别做了题为《师德修养与教师的专业发展》和《青年教师的发展和定位》的精彩讲座。两场讲座角度不同,但都紧紧围绕新教师如何适应自身角色的转换和定位进行,他们的演讲激情四射、幽默风趣、启发思考。生动的案例、睿智的语言,他们结合自身教学经历,以及优秀老师的蜕变经历都展示出一名普通教师如何更好、更快成长,学员们倍受鼓舞,收获甚丰。

通过常态化培训和桥中骨干教师和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双桥中学有爱有梦的“青研班”学员们的研修学习必将激情满满,扬帆远航,为桥中明日辉煌添砖加瓦。(重庆市双桥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