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朝阳中学:观看红色话剧 传承“红岩精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8-02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我们愿——愿把这牢底坐穿!我们是天生的叛逆者,我们要把这颠倒的乾坤扭转!我们要把这不合理的一切打翻!今天,我们坐牢了,坐牢又有什么稀罕?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我们愿——愿把这牢底坐穿!”

“11.27”——那场发生在重庆歌乐山上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已经过去70余年,但话剧舞台上,刘国鋕、王朴、陈然、小萝卜头、江竹筠等英雄们的英勇事迹凝练成的“红岩”精神,以其不朽的力量穿越至今,在重庆市朝阳中学党员同志们的心里绵延传递。

近日,中共重庆市朝阳中学委员会组织开展“观看红色话剧,传承‘红岩’精神”活动,观看话剧《红岩魂》,旨在激发教职工爱国情感,引领党员铭记历史的艰辛,不忘初心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投身到工作与学习中,为新时代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本次活动由朝阳中学党委副书记刘前勇领队,共计20余位同志参加。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但不会忘记在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牺牲的红岩烈士。《红岩魂》话剧,以女大学生小周为完成“狱中八条”的毕业论文,在歌乐山烈士墓采访“11.27”大屠杀幸存者“张爷爷”为引子,围绕《挺进报》实践展开,艺术再现了刘国鋕、王朴、陈然、小萝卜头、江竹筠等年轻英雄们的事迹,诉说了他们的青春、热血、忠诚和信仰。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从容倒在重庆解放的前夜,以其高尚革命情怀和不朽的人格魅力,引起了党员同志们的强烈共鸣,使党员们的内心深受震撼。话剧时长2小时,全程高潮迭起,剧情感人肺腑,全场爆满,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

红岩精神充分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老师们表示,传承“红岩精神”,要用崇高信仰铸就时代忠诚,始终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纯粹和绝对的标准挺在前面,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传承“红岩精神”,要用不懈奋斗镌刻时代担当,要自觉传承红岩先辈甘于艰苦、乐于奉献,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激情;传承“红岩精神”,要用人格力量塑造时代形象,要自觉讲政德、立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