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育仁中学斩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一等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8-02 | 责编: 卢玉勤

“科技强国,未来有我”。为深入响应《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提出的“支持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活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人工智能的科普与推广,全面提高全社会对人工智能的整体认知和应用水平”的要求,为全国青少年搭建一个丰富有趣的人工智能交流学习平台,激发青少年在人工智能创新领域的创新意识,提高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7月27-31日,在美丽的赣北县镇婺源,教育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举办了2020-2021学年少年硅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本次大赛共设置了“智绘生活编程科创赛”、“人工智能主题挑战赛”、“无人机飞控创意挑战赛”、“机器人智能搬运竞技赛”、“创意天梯挑战赛”等15个项目。

接到大赛通知后,重庆育仁中学高度重视,许开忠校长担任组长,由分管副校长宾云平牵头,迅速确定了“人工智能主题挑战赛•智能驾驶”作为学校参赛项目,组建8支训练队,并划拨“科创”专项经费予以保证。“人工智能主题挑战赛•智能驾驶”赛项是一项基于人工智能知识,要求选手通过编程技术并结合各种传感器,制作一件具有实用意义的人工智能作品的人工智能赛项。以贺良海、王军、陈小均、陈峰为代表的教练组与参训队员一道,针对本赛项特点,精心谋划,全力以赴,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训练,最后在8支训练队中遴选出了“铄逸车队”和“豪政战队”代表学校参赛。“赣水苍茫闽山碧,横扫千军如卷席”。“铄逸车队”与“豪政战队”,经过激烈角逐,层层闯关,以其独特的设计理念、漂亮的外观造型和完美的智能驾驶技术携手杀入第一方阵,并斩获全国一等奖。

育仁铄逸车队

育仁豪政战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