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重庆科学城石板小学幼儿园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7-28 | 责编: 卢玉勤

为进一步促进家园之间有效沟通交流,倾听家长心声、了解孩子在家的表现,同时提醒家长做好孩子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近日,重庆科学城石板小学幼儿园全体教师利用暑期时间开展了“走进家庭,让教育更温暖”家访活动。

一次家访就是一次让孩子进步的机会,会让一个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生很大的改变。家访活动中,老师们详细地向家长反映孩子在园的表现,既肯定了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过程中闪亮的优点,也诚恳的指出幼儿还需要进步的不足;既倾听了家长们的教育期望和相关诉求,也解答了家长们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出现的疑惑和问题,耐心的传授家庭教育方法。

通过本次家访活动,老师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如实反映了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和成长,让家长明白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不仅是幼儿园的责任,也是家庭的责任。提醒家长不仅要关心幼儿的学习、生活,更要关心幼儿的情感和品德。

在家访中,老师向家长再次强调暑假期间的家庭安全管理,对交通安全、夏季防溺水安全、居家安全、新冠疫情及季节性流行病防控、幼儿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提醒,引导家长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履行监护职责,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平安的暑假。

本次家访活动,为学期工作绘上圆满的句号,也拉近了幼儿园与家庭的距离。一次次的家访,联通了幼儿园与各个家庭,让孩子感受到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石板小学幼儿园的教育的温暖。(周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