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幼儿园 >

重庆科学城石板小学幼儿园开展全园教师集中培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7-27 | 责编: 卢玉勤

培训中汲取力量,研讨中诞生希望。重庆科学城石板小学校幼儿园以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工程为平台,近日对全园教师进行了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以此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推动幼儿园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全面提升办园质量。

全体教师再次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幼儿园工作规程》等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认真学习,针对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做了深入研讨。

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和研究,教师们对“教什么”、“为什么教”、“如何教”等领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规范保育保教行为做好了铺垫。在学习与研讨中,老师们遵从幼儿园教育五大领域的基本目标要求,从多角度出发,共同研讨、制定了一套详细的新学期教育教学活动计划,以便更好地使幼儿全面参与到活动中。结合本园实际情况,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园本教研计划、保育保教工作计划,促进幼儿身体正常发育和机能的协调发展,培养良好习惯和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

此次培训,为重庆科学城石板小学幼儿园的教师们注入了新的活力,让老师们紧跟新时代智慧教育的步伐,在探究琢磨中继续砥砺前行。(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