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嘉源农民工返乡创业园联合长寿区人社局开展创业政策宣讲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7-19 | 责编: 卢玉勤

为积极顺应新形势要求,把党和国家实施的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决策落到实处,近日,重庆市长寿区人社局、长寿嘉源农民工返乡创业园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长寿区人社局和农委相关部门领导也应邀到现场,为此次活动增添光彩。

嘉源创业园紧邻桃花立交和长寿火车北站,距离城区及高速路口仅4公里,依托便利交通、产业、物流等资源优势,探索并实践多产业发展新模式,以建材产业以及物流产业为基础,带动其他产业发展,逐步建设成集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为一体,全面提供商业、贸易、仓储、运输配送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据长寿嘉源农民工返乡创业园负责人介绍,创业园成立至今,入驻企业、个体工商户共计30多家,带动周边农民工创业就业。重点在两个方面下了功夫:一是对园区提质增效,二是为创业农民工提供包括:创业和就业技能培训、国家政策解读、补贴扶持等各项优质服务。

此次培训以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行动为主题,以促进青农民工就业创业为目标。培训期间,人社局相关领导对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以及就业程序进行了解析,介绍了长寿区的经济发展以及人才需求状况。鼓励返乡农民工充分利用人社部门提供的好政策,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就业创业,磨砺意志,增长才干,为今后的就业创业之路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