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大足职教中心活动特邀全国劳模陈卉丽到校举办讲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7-13 | 责编: 卢玉勤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职教中心活动特邀全国劳模陈卉丽到校举办讲座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激励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努力成长成才,5月26日,职教中心特请大足石刻研究院文物保护工程中心主任、全国劳动模范陈卉丽到校举办劳模进校园专题讲座,讲授大足石刻文物保护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并现场教授石刻文物的修复技巧。

“文物保护工作不仅仅是专业文物修护人员的职责,我们每个人都是文物保护者。”讲座中,陈卉丽结合自身修复经历,就千手观音造像的病害前期研究与修复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号召大家从“不触碰文物”等小事做起,争做文物保护者。

讲座结束后,陈卉丽现场邀请10余名学生代表上台,让他们换上“白大褂”,并和其他修复人员一起现场指导石刻文物修复中的“补型”“加固”“清洁”等工作。

通过此次劳模进校园活动,学生们不仅近距离体验了一把“石头御医”工作艰辛,还提升了大家对文物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对劳模身上体现出的精益求精工匠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