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区法院“学党史•学民法典”法治宣讲团走进大足职教中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7-13 | 责编: 卢玉勤

党史宣讲激励青少年学习  普法进校护航中职生成长

区法院“学党史•学民法典”法治宣讲团走进职教中心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强化学校普法宣传教育,营造校园良好的法治环境,6月28日下午,在大足区关工委的积极组织协调下,大足职教中心有幸邀请到区法院老党员陈笃春法官在职教中心第二学术报告厅开展“学党史•学民法典”法治宣讲活动。活动由职教中心安稳办副主任宋熹同志主持。各班学生代表、安稳办同志共计300余人全程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陈法官先通过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献身故事作引入,重点讲述了发生在大足的一个个真实党史故事,让同学们景仰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活动第二阶段,陈法官阐述学习《民法典》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遵纪守法;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展开讲解了民事主体、民事行为能力、监护人、法定代理人等基本民法概念。最后陈法官总结活动内容,殷切期盼同学们发奋学习,不负韶华,特别强调自古英雄出少年,激励大家奋发有为。

据悉,职教中心高度重视普法教育,积极开展各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学校正在积极创建市级“零犯罪示范学校”,目前已成功通过了区级验收。此次活动,党史宣讲激励青少年学习,普法进校护航中职生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党史,悟思想,珍惜青春年华,珍惜校园时光,做守法公民,成有为青年。(大足职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