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职业教育 >

同济大学等高校专家为大足职教中心“双优”建设支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7-13 | 责编: 卢玉勤

7月11日,“东西协作、中本贯通”——推进高水平与“双优”建设专家座谈会在大足职教中心举行,来自上海同济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的多位职业教育研究专家,围绕大足职教中心全方位提升办学水平、高效实施市级“双优”建设项目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贡献专家智慧。

据悉,“双优”是指优质中职学校和优质专业。今年上半年,大足职教中心及该校民间传统工艺(石雕石刻)、旅游服务与管理、汽车制造与检测三个专业,入选重庆优质中职学校和优质专业建设项目立项名单。为高效推进“双优”项目,更快展现项目建设效益,区职教中心邀请职业教育领域多位专家入校,提供精准指导。

在座谈会上,同济大学人才中心主任彭贤杰副教授、重庆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学院院长夏金星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心理学系屈正良教授等多位专家先后发言,结合研究专业所长和大足区职教中心“双优”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众多建议。

专家们建议,“双优”建设要精确对标对表重庆市职业教育“双优”建设标准,集中资金、人才、设备等条件,打造专业“金课”,在提高专业学生劳动技能和就业质量方面下更大功夫。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双优”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开展党建和教学工作。要加强校企合作,率先推动大足石刻创意服饰等文创产品研发运营项目尽快启动。要创建乡村振兴学院,让毕业生留在大足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