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市两江中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教师演讲比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8 | 责编: 卢玉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厚植爱国情怀,6月16日,重庆市两江中学校举办了“两江人•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教师演讲比赛。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睿,党委副书记刘树云,副校长樊建华,纪委书记游舟,德体处副主任聂家成,党政办副主任熊波现场观摩,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来自学校各个年级的6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讲。6位选手从不同的视角将一段段心声、一个个事例、一阵阵感动、一种种情怀娓娓道来,用质朴的语言、平凡的小事诠释了他们对教师岗位的热爱,对党的教育事业的赤诚。每一字、每一句,都代表了那颗热忱的爱党爱国之心。

郭翊新老师演讲的《以青春,颂初心》展示了人生就像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在扮演不同的角色。郭老师表示,她愿意努力成为学生漫漫人生路上的一盏微光。李艳老师演讲的《征途漫漫历成长,语文书里有力量》,李老师对学生说,你不是不行,你只是此时不行。人生路上有很多持久战;她对老师们说,教育教学就是一段长征,老师就是在走自己的征途。周洪阳老师演讲的《用初心画好人生之圆》谈到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周老师告诉大家,他的初心是做一名好老师!

张西老师演讲的《一颗赤子心,为党育英才》,张老师向大家讲述她在两江中学的九年,表达她作为党员教师,无怨无悔地把自己全部的青春奉献给两江,也愿意始终捧着这颗赤子心,为党、为祖国培育英才。黄廷杰老师演讲的《山沟沟里走新路》,黄老师讲述,在遥远的大山深处,一位数十年如一日的代课老师曾经以他的坚守启蒙了一颗心向教育的灵魂,而这位不忘初心的青年人就是他自己。他深情地表达,他愿以火红的青春,续写灿烂的诗篇;愿以花样的年华,创造无悔的人生!陈晨老师演讲了《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学习党史筑梦两江》,真正根深的东西,才有希望叶茂,才能经得起风吹雨打,永葆青春。陈老师道出了她作为心理老师的不易,但她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心理健康宣传,心理活动策划,生涯规划指导,她坚信:站在两江的岗位上,迎着时代的召唤,认真做好每一天,自己的梦想就一定会在两江开花!

活动最后,郑睿校长逐一对6位选手进行点评,郑校长的话语饱含温情,也充满力量,相信6位选手会带着这份温暖回到工作岗位,走向更大的生活舞台,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经过激烈角逐,黄廷杰老师、陈晨老师、郭翊新老师荣获一等奖;周洪阳老师、张西老师、李艳老师荣获二等奖,学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奋斗不息。教师们用澎湃的热情演绎着两江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团结拼搏、敢于亮剑的精神面貌,向伟大的党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两江中学的教师会以这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不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成为名副其实的人之楷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的壮丽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