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三圣学校开展“童心向党,党旗引领我成长”朗诵及演讲比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8 | 责编: 卢玉勤

少年儿童心向党,朗诵演讲展风采。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彰显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近日,重庆市北碚区三圣学校“童心向党,党旗引领我成长”朗诵及演讲比赛活动举行,来自一到九年级的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活动。

朗诵及演讲比赛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分四到六年级组和七到九年级组两个组别进行,经历了班级初赛后,共涌现12个选手队伍进入校级比赛。比赛中,选手们情不自禁地讲述了自己在党的关怀下成长的学习生活故事,诵读了颂党、颂祖国的感人美篇,回顾了建党100年来强国一代青少年学生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充分阐述了对当代中小学生责任与使命的认识。同时,选手们的精彩朗诵和演讲也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息,风采尽展。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小学组一、二、三等奖;中学组一、二、三等奖,学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到此,本次比赛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学生诵读及演讲的精神风采,培养了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文学艺术素养,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少年儿童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引导了青少年儿童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了青少年儿童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砥砺奋进的坚定决心和信心。(饶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