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重庆璧山大路中学:赞歌献给党 百年颂芳华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7 | 责编: 卢玉勤

近日,重庆璧山大路中学举办“赞歌献给党,百年颂芳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由全校师生组成的12支队伍,用歌声演绎党的光辉历史,唱响新时代的赞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眸昨日,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必将豪情满怀。‘中国梦’从来不是一个口号,它正是青年学子的青春梦!”大路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昌相在致辞中表示,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人都是肩扛社会大任,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无论时代如何变化,路中学子都应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他号召全校师生,要将该校“做有道之人,铺成才之路”的办学理念在教与学中充分展现,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以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践行路中师生的初心使命。

“暖风抚过仲夏的港湾,耀眼的阳光热情又灿烂,海浪轻轻托起梦之船,载着我和你荡漾到天边”合唱比赛在《四季的问候》中拉开帷幕。

“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歌曲将大家带回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我的中国心》《国家》《祖国不会忘记》等歌曲充分展现了路中学子赤诚真挚的爱国情怀。“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大海啊,故乡》《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同一首歌》等歌曲表达了路中学子对祖国的炙热感情和斗志昂扬的青春。“踏世上,高峰总要攀,碧血染青衫;揭开了战幔,算破绽,一子决江山;成败瞬间,只手风雨翻;亏欠我江山,你总要奉还”,由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组成的合唱队,以一首《江山》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革命经典歌曲代表着先进的时代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不断向前。唱响革命歌曲,歌唱祖国,就是要铭记红色历史,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用嘹亮的歌声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刘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