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覃家岗小学班主任工作室参加区德育品牌建设经验交流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7 | 责编: 卢玉勤

2021年6月15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中小学德育品牌项目建设典型经验交流研讨会在沙坪坝小学举行。重庆市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作为沙坪坝区首届班主任工作室做交流分享。

覃家岗小学德育主任向渝结合创意儿童剧工作室相关工作,向与会人员做了主题为“愿引领着孩子们做幸福的人”的汇报交流。她从檀传宝教授讲的什么是幸福开始,诠释了幸福的含义,谈到了幸福这一词语带给教育的启示。

在区教委关于工作室管理办法的指导下,在教师进修学院专家的引领下,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覃家岗小学班主任工作室的研究和活动一步步扎实开展起来。工作室的老师们一起商量构建工作室的文化,动手设计制作LOGO。德育处依托工作室开展特色德育教研,开展特色活动。“文明星星大舞台”创意儿童剧展示,“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创意儿童剧展示活动,创意儿童剧创编、展演活动。

学校希望借助工作室工作的逐步扎实推进,带领更多的班主任成长为育人的专家。既然选择了追寻幸福,老师们就只顾风雨兼程。期待让幸福的班主任一起引领孩子们寻找幸福!(向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