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教育 > 中小学 >

北碚区关工委到云山小学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7 | 责编: 卢玉勤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6月15日下午,重庆市北碚区关工委报告团成员段占清走进北碚区云山小学,为3-6年级师生开展了“讲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之伟大的种子”专题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德育处李老师介绍了段占清爷爷的工作经历,紧接着五(1)中队彭氡婷、杨臻同学分别上台为段爷爷献上鲜艳的红领巾和漂亮的鲜花。

宣讲开始后,段爷爷从袁隆平爷爷一生与粮食的故事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袁爷爷的生平事迹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让孩子们了解袁爷爷的“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他的故事感染着每一位学生,全体少先队员立志向袁隆平爷爷学习,学习他心怀祖国,服务人民,为事业执着追求的精神。同时也用“珍惜粮食,践行光盘行动”的形式纪念袁爷爷。宣讲结束后,云山小学易文华校长热情邀请段爷爷与各班优秀少先队员合影留念。

本次宣讲活动成功的开展,能引导孩子们牢记历史,铭记英雄,用自己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李丽)